2004安全工程师考试试卷—安全生产技术二

来源:安全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24    安全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136、在用起重机械安全定期监督检验轴器为()年。
A.2
B.1
C.3
D.5
137、超载保护装置是起重机保护措施之一,()一般使用起重量限制器和力矩限制器来共同实施超载保护。
A.门式起重机 
B.流动式起重机 
C.动臂变幅式塔式起重机 
D.小车变幅式起重机
138、在锅炉的锅筒或潮湿的烟道内工作使用电灯照明时,照明电压不得超过()伏特。
A.12
B.32
C.24
D.220
139、锅炉炉膛内烟气与水冷壁的主要换热方式是()换热。
A.对流 
B.辐射 
C.传导 
D.传递
140、对于额定蒸气压力小于或等于3.8Mpa的蒸汽锅炉,安全阀的流道直径不应小于()mm.
A.25
B.20
C.15
D.30
141、对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的安全保证负责人具有特殊要求,但不包括()。
A.持有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相应资质证书
B.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或工程师以上任职资格
C.熟悉本单位种类游乐设施的技术性能
D.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142、根据《气瓶安全监察规程》,对于盛装液化气体的气瓶,其公称工作压力系指温度为()。
A.80
B.40
C.60
D.20
143、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实施安全监察时,应当有()人以上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
A.2
B.1
C.3
D.4
144、建立电梯的档案卡片是电梯安全管理的内容之一,下列不属于电梯档案卡片内容的是()。
A.电梯电气布置图
B.电梯的额定载重量
C.电梯的电动机额定功率
D.电梯操纵方式
145、锅炉发生了"汽水共腾"事故之后,过热蒸汽温度()。
A.上升 
B.不确定 
C.不变 
D.下降
(五)矿山安全生产技术
146、矿用隔爆型电气设备的防爆标志是()。
A.ExibI
B.Exd[ib]I
C.ExdI
D.ExeI
147、在工作面的围岩分类中,根据基本顶压力显现强烈程度,将基本顶压力显现分为()。
A.三 
B.五 
C.四 
D.六
148、风阴特征曲线是表示矿井或井巷的()关系的特征曲线。
A.通风阻力和风速
B.风阴压力和风量
C.风阴压力和风速
D.通风阻力和风量
149、煤矿井下高压电网,必须限制单相接地电容电流,使之不超过()
A.20 
B.15
C.25
D.30
150、评价粉尘流动性的重要指标是()。
A.粉尘分散度 
B.粉尘密度 
C.粉尘荷电量 
D.粉尘安息角
151、《煤矿安全规程》规定,井下煤矿照明、信号、电话和手持式电气设备的供电电压,不超过()V.
A.36
B.110
C.127
D.220
152、在有瓦斯爆炸危险的矿井,带电的矿用电气设备,()在井下开盖检查或检修,严禁带电搬迁或运输。
A.可以 
B.严禁 
C.应该 
D.一般
153、矿井通风系统是向矿井各作业地点供给新鲜空气,排除污浊空气的通风网路、通风动力和通风控制措施的总称,矿井通风方式有()。
A.压入式、抽出式和压轴混合式 
B.中央式、两翼对角式和混合式
C.两翼对角式、抽出式和压入式
154、把已经发生的爆炸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并扑灭,以防止爆炸向外传播的技术措施称为隔爆技术,可分为被动式隔爆技术和自动式隔爆技术。被动式隔爆水槽(袋)棚是被动式隔爆技术一种。采用集中式布置的,它只能在距离爆炸源()m的范围内发挥抑制爆炸的作用。
A.0~60
B.60~200
C.200~300
D.60~400
155、当逆断层面倾角在25~45°时,该断层称为()。
A.冲断层 
B.掩断层 
C.逆冲断层 
D.逆掩断层
156、煤与瓦斯突出是指在采掘过程中,大量瓦斯和煤炭在短时间内突然从煤层(岩层)中冲出的现象,煤与瓦斯突出发生前通常有许多预兆,()不属于这些预兆。
A.煤壁温度升高 
B.地层微破坏 
C.煤层层理紊乱 
D.散发煤油气味
157、《煤矿安全规程》规定,一个矿井中,只要有()个煤层发现瓦斯,该矿井即为瓦斯矿井。
A.4
B.2
C.3
D.1
158、在进行勘探作业时,作业点粉尘浓度超过卫生标准的,每月至少测定()次粉尘浓度。
A.3
B.2
C.1
D.4
159、地质勘探作业时,探槽深度(最高一壁)不得超过()m.A.1B.3C.2D.4160、井下煤矿爆破时,只能采用()。
A.电雷管 
B.导爆索 
C.火雷管 
D.导火索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