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如何通过P1考试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LECTURE: WANG BO

各位同学,大家好!

  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们要迎来新一轮的acca考试,在这里我与大家分享一下个人的教学心得和考试方法,希望能对大家的考试有一定的帮助。

  P1是professional的第一门课程,许多刚刚通过F8考试的考生会觉得有些难,从我的经验来说,P1和P3是P阶段比较容易通过的两门课程,这两门课程理论性比较强,要通过P部分考试并不难,关键要掌握考试要点、答题方法和time management。

  P1考试试题结构

  第一题为50分的必答题,题目范围涉及concepts of corporate governance中的一些定义,包括accountability, fiduciary duty, transparncy, independence. Theories of internal control, risk management, 以及一些ethics中的model和概念(Tucker, kolhberg)。

  第二题和第三题内容包括four committees, 它们是如何构成的,它们的作用是什么。

  第四题内容关于ethics, 比如CSR, CORPORATE CITIZENSHIP 以及和sustainability, environmental reporting环境有关系的一些问题。

  那么如何学习P1这门课?

  首先大家注意公司治理来自于F4中的agency thoery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代理理论。正因为公司的投资人不直接参与公司的管理,从而导致管理者与持有人之间产生一些利益上的冲突,所以上市公司通过完善公司治理来增强监督、减少冲突、降低风险,从而达到股东投资回报最大化。

  其次,大家要关注 NED(非执行董事)在公司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他们发挥监督作用具备的条件,这其中要求NED要充分独立。虽然NED不是公司雇员,和公司之间没有雇佣关系,但是他们对完善和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有着重要的作用,另外NED要有足够的时间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

  再次,我请同学们关注TURNBULL REPORT和COMBINED CODE中对internal control和risk management的要求。什么样的internal control system是完善而且有效的,如何进行risk assessment以及如何进行风险处理。

  关于professional marks,我要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 考官的历年考题中只有两种格式:Memo 和 letter。烦请大家注意这两种格式

  第二, 大家注意自己写出来的句子要专业,比如有效的内部控制要写 sound internal control system, risk embedded等等

  第三, 答题要有逻辑性,适当的通过分段,分层次来讲述自己的观点

  第四, 要注意senario中引号的句子,这些句子一般是考点

  第五, 适当引用题目中的句子或者词语以实现考官所对application的要求

  最后,希望大家多动笔,少用眼睛考虑问题。毕竟考试3个小时的时间不是让学生去用语言表达,而是要通过笔将知识写给评卷人。多做几次历年真题,我建议大家看过一次书后去做历年真题,这样可以很快发现自己的不足,同时可以参照历年考试的答案来回答新的问题。

  祝愿大家在今年六月份的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