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华永道青年为何离去 过劳死成职场最沉重话题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每经记者罗伦发自上海

4月初,普华永道员工潘洁因病突然去世。尽管普华永道否认她为“过劳死”,但悲剧的上演再度引发人们对这一话题的关注。是什么让潘洁们年纪轻轻就倒在工作上?企业和法律如何才能给予他们保障?事件回放加班族频现猝死事件4月中旬不寻常的燥热,让上海普华永道办公室里的空气沉闷异常。每年年底到次年四五月份,是企业推出整年度财政审计报告的高峰期,这段时间,便是会计师事务所的“忙季”。

即便是午餐时间,这里依然有许多员工奋斗在岗位上,对着电脑屏幕不停敲打着键盘。在重重叠叠的文件夹背后,往往藏着好几个略显疲惫的身影,他们正弓着背趴在桌子上打盹儿。在办公室外,更多的员工正在全国各地执行着不同的项目。

“各个都说,别干了……”4月1日晚上18:31分,25岁的普华永道新晋员工潘洁在她的微博上留下这样的感慨。然而,谁都不曾想到,她微博更新的时间永远地停留在了4月1日。4月10日,这位刚从上海交大毕业的女硕士生因急性脑膜炎不幸去世。

“我们不认为死因是过劳死。”4月15日,她生前就职的普华永道向媒体表示,潘洁于去年10月入职,今年3月31日因发烧开始请病假,随后在第五人民医院治疗,由于病情加重陷入昏迷,于4月6日转入华山医院。只是,这些治疗都未能控制病情。

潘洁突然病亡的消息还没淡出人们视野,4月13日下午,又有一位27岁男性白领周余在家中猝死。

周余生前是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金桥区域巨峰路证大分行的经理,热爱工作,经常加班,每个月业务都做到区域前三名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