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多元化零售成连锁行业趋势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晨报记者刘畅报道 德勤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进行的调查《多元零售: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显示,中国居民收入明显提高,推动中产阶层消费者的崛起,消费者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和多样化,对价格敏感度相应降低,而对品牌和商品性价比的关注度则不断增加。高达67.1%的连锁企业认为,多元零售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然而,仍有16.4%的连锁企业认为多元零售并不一定适合每家企业。

德勤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调查了200多家零售企业的高管,78.8%受访企业认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是多元零售的主要目的,其他主要目的还包括应对竞争压力、分散运营风险(70.6%)和实现差异化竞争(61.6%)。此外,虽然大多数受访企业(67.1%)认为,多元零售是行业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但是在此次调查中,仅有26.5%的企业明确表示会在未来三年的战略中实施多元零售。因为企业在实施多元零售时,须面临着诸多问题,包括专业人员数量不足(约54.1%)、管理水平落后(50.7%)、物流配送水平不够(45.9%)以及企业资金巨大压力(43.2%)等方面。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