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相关指导:对ACCA/CAT介绍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创立于1904年的ACCA,目前在全世界1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1万名会员,26万名学员。ACCA培训课程知识体系系统、科学、规范,是中国财会人士获得国际认可会计师资格的最佳途径之一。学员完成14门考试后将获英国颁发的资格证书,累积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后,可获得ACCA会员资格。同时还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和MBA学位。 

       时至今日,在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众多跨国企业中担任会计师、审计师、财务经理和财务总监的ACCA会员已不计其数。ACCA的资格证书在国际财会界向来备受推崇,其会员可在世界各地 - 特别是英联邦国家、欧盟国家以及跨国集团中从事高级会计、审计、税务、 财务管理等工作。 

       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进入中国,而经济结构的复杂化和市场需求的多元化都使得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国营和民营企业纷纷开始意识到培养高级财会人才的重要性。现代社会对“高级财会人才”的定义为“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熟悉国际惯例、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对国企、民企而言,如果希望能在海外上市,财务报表就需由具有国际认证的会计师按国际惯例来编制。而对于国内事务所或有计划拓展国际业务的企业来说,聘用ACCA会员,就更有助于在财务方面提供与国际接轨的策划、管理和实行方案。 ACCA 提供的多种资格考试深受雇主欢迎,尤以 ACCA 专业会计师考试和会计技术员考试最为人熟悉。 ACCA 会员资格受到欧盟各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香港地区专业会计师组织的直接认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简称 ACCA )成立于 1904 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 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 32 万余名会员和学员。 ACCA 的国际地位举足轻重,联合国在确定其全球课程时,以 ACCA 的课程大纲作为蓝本。 ACCA 在英国及所有欧盟国家具有法定的监管权利,会员可在多国发展。

 ACCA 课程 简介: 
        ACCA 考试分为三个部分,共设有 14 门科目 ; 学员必须在第一次考试后的 10 年内通过 ACCA 所有科目的考试;每年六月和十二月各举行一次考试;每一次考试,学员最少报一门,最多报四门; * 拥有某些学位或相关的学历证书将可豁免某些科目的考试,海外有关学历或资格证能否取得豁免考试, ACCA 在处理注册的同时,将给予评估后作出决定。 
 CAT 简介: 
         注册会计技师, Certified Accounting Technician (简称 CAT ),是 ACCA 的入门课,专为高中以上学历或大专学历非经济类专业学生而设计, 9 门课程全部通过后进入 ACCA 第二阶段。这也是 ACCA 的一贯开放式传统。即会计师资格不受学生自身水平的限制。 2004 年 CAT 启用新大纲,全部课程共 10 门课,必考科目 9 门,安排学生在 12 个月内完成。通过 CAT 课程后, ACCA 的第一部分免试。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