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企业并购、上市意愿强烈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企业的并购意愿依然强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庞若柏25日介绍说,现在的并购交易量达到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安永在中国的业务统计数据支持了庞若柏的观点。今年1到2月,安永为企业并购提供的财务交易咨询量同比增长了40%。

  庞若柏介绍说,金融危机之时,进入市场“抄底”的买家,认为资产价格还会继续下跌,不愿出价;而卖家认为自己的资产太便宜了,不愿出售。直到经济出现复苏,买卖双方反而更容易达成交易。

  庞若柏还介绍说,以往在华外资企业推动了八成的并购交易,如今寻求海外扩张的中国企业占据了其中的八成;赴海外并购的中国企业,以往更多地集中在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行业,现在已扩大到包括金融在内的多个行业。

  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在内,中国企业的上市意愿也超过了外资在华企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预计,中国企业今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融资总额将达到去年的两倍多,上海证交所的IPO(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募股)总额将超过香港联交所。

  包括IPO在内,安永的审计业务在今年前两个月里,同比增长了27%。跟金融危机最低谷时相比,现在准备上市的中国公司市值已经翻番。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