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2012年上半年中国内地A股市场将现上市高峰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内地A股市场将迎来上市高峰。

  安永大中华区审计服务首席合伙人何嘉远表示,目前企业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很大,随着11月一批企业推迟至明年初上市,2012年上半年将有一波上市高峰,预计全年IPO融资额将超3000亿元人民币。

  报告显示,加上12月最后十天的预估数,2011年A股市场共将完成281宗IPO,较2010年的347宗下降19%;融资总额2810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4880亿元人民币下降42%。

  何嘉远表示,2012年A股市场IPO活动将保持活跃,上市数量和投资总额会维持高位。此外,受到国内政策利好及融资需求影响,明年将有更多文化及传媒行业公司登陆A股市场;与此同时,因受到市场和经济的影响,国际板推出时间将会推迟。

  在香港方面,何嘉远说,12月以来香港市场开始稳定,众多企业已进入上市管道,在资本市场稳定后将会呈现上市高峰。上市公司主要来自零售及消费品业、金融服务业、工业和资源类企业。预计2012年香港IPO筹资总额为2500亿港元。

  据报告统计,2011年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持续引领全球IPO活动,融资总额达679亿美元(约合4304亿元人民币),占全球IPO融资总额的40%。安永大中华区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2010年大中华区证券交易所在带领新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方面领先全球,该趋势在2011年得以持续。港交所、深交所及上交所在今年全球融资额最高的五大证券交易所中占三席。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