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欧元区面临经济严冬 失业率短期改善无望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欧元区经济正面临“惨淡”冬季,2012年上半年该地区经济将轻微衰退,2015年前欧元区失业率不可能降到10%以下。

  综合媒体12月15日报道,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日前表示,欧元区正面临着一个“惨淡”冬季。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预测,欧元区很可能将在2012年上半年经历一次“温和”经济衰退,导致该地区2012年全年经济增长仅为0.1%。该公司还表示,直到2015年以前,欧元区失业率不可能下降到10%以下。

  与此同时,欧洲负债最重的国家——希腊已表示,该国将在2011年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14日警告称,希腊经济2011年的衰退幅度将较目前预测的5.5%更为严重。希腊经济在2010年萎缩了4.5%,同年,该国也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收到了第一笔救助资金。

  9日当周,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6国就收紧预算和债务规则的财政协议达成一致,只有英国表示反对。但许多人担心,该预算协议将仍不足以防止更多的国家寻求国际援助。

  14日,欧元低美元自1月以来首次跌破1.30。

  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12月9日欧盟首脑会议上达成的改革措施是欧洲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引起的反向似乎稍微积极”。“然而,投资者仍非常担心有关欧元区各国政府迅速实施改革的承诺和能力。”

  该事务所预测,欧元区经济增长将在2013年恢复到1.5%至2%。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只会继续影响欧洲企业做出长期投资和招聘决定的积极性。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