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爆虚报利润 上海安永有员工离开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安永美国和安永香港相继卷入审计风险事故,有关安永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安达信”的悲观预期正在蔓延。尽管安永上海的市场部人士昨日婉拒回应这一传言,并表示目前为止未受影响。据安永上海内部人士透露,安永上海已撤销解散其咨询部门,陆续有员工在悲观预期下离职。

  “费用太贵,老总走了,其他人也就跟着散伙了。”安永上海咨询部门前员工袁某透露,由于整个咨询部门被撤,他目前处于无业,在家为出国留学考试做准备。业内人士指出,受金融危机影响,四大会计事务所还远远没有走出危机,安永美国、安永香港相继爆出的“审计门”可能令这家最小的“四大”雪上加霜。“由此引发的信用危机可能严重影响安永日后的业务,不排除安永从目前的‘四大’中消失。”

  3月11日,长达2200页的雷曼破产调查报告指出:“对于雷曼进行500亿美元临时、表外交易而未予披露,安永没有采取任何质疑和诘难的举动。”作为美国史上最大一宗破产案,雷曼可能令安永遭遇类似“安然事件”对当年“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达信的重创,安永美国可能受到的诉讼包括美国的证券监管部门、美国司法部,雷曼公司,以及雷曼的债权人人等。

  而香港安永因牵涉泰兴光学虚报关联方利润一事,损害债权人利益,被清算组要求赔偿2.5亿至3亿港元。据悉,这场可能导致香港安永破产的审计风险事故,最后由安永全球合伙人分担损失的机制内部消化。

  昨日记者就安永两宗“审计门”致电安永上海,市场部人士表示统一由安永美国和安永香港接受媒体咨询,并表示原定于7月将办公场所由目前位于浦西的三处办公场所统一迁至位于陆家嘴的环球金融中心计划未改。不过据安永内部人士透露,这一搬迁正是出于运营成本的考量,“环球金融中心给出的折扣价将降低安永为办公场所所需支付的租金。”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