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骤降至两年多来最低水平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英国调研机构GfK NOP Ltd。周四(4月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通胀以及政府严格财政紧缩政策正令家庭财务承压,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骤降至-31,至2009年2月经济衰退高峰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28下降至-31,这一结果低于去年同期的-16,该指标的五项分项指标均出现月率下降。

  通胀以及二战后最严格的财政紧缩正令家庭财政承压,如今,英国通胀率已较英国央行2%的目标超出一倍。英国经济第一季度扩张了0.5%,刚刚可以弥补上一季度因冰冻天气导致的全国商业中断造成的生产损失。

  GfK高管表示,经过六个月的经济增长停滞后,消费者信心出现显著下降,这对政府、对经济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这些数字无疑将使得出现双底衰退的可能性增加。

  调查显示,4月,衡量消费者过去一年个人财政状况的指数下降4点,至-23,衡量消费者未来一年个人财务状况预期的指数也下降4点,至-14。同期,衡量消费者做出重大采购意愿的指数下降了2点,至-31。

  调查还显示,衡量消费者过去一年整体经济状况的意见的指数下降3点,至-57,而衡量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经济前景预期的指数下跌1点,至-30。

  GfK在4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对2015位消费者展开了调查。该结果误差为两个百分点。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