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振英国央行或将维持0.5%低利率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2011年6月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尽管通胀意外强劲,但在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情形下英国央行可能会维持0.5%的低利率不变。

  在数据提供商Markit的报告显示英国2011年第2季度经济增速将放慢至0.3%之后,本周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英国央行将维持0.5%的利率水平。

  经济学家们认为央行在11月之前不会加息,不过预计4月份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加息的欧洲央行(ECB)将于7月份再次加息。英国央行0.5%的创纪录低利率水平已维持了两年多,维持利率不变的时间为二战后之最。

  2011年第1季度英国经济增速只有0.5%,对于已认真限制政府支出的英国来说不是好兆头。与此同时通胀升至4.5%,为央行调控目标的两倍多。行长金恩(Mervyn King)表示,通胀高于设定目标的现象还将持续两年。

  高盛(Goldman Sachs)前分析师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将接替头号鹰派人物森坦斯(Andrew Sentance)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虽然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布罗德本特的观点更强硬,但鉴于近期数据显示美国与欧元区经济有放缓的迹象,他们预计布罗德本特在本月即将举行的MPC会议上会停止对加息的攻击。

  英国央行将于6月9日公布利率决定,22日公布6月8-9日举行的MPC会议纪要。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