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夺冠“ACCA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

来源:ACCA/CAT    发布时间:2012-02-04    ACCA/CAT视频    评论

  5月22日,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北京赛区决赛在国际饭店圆满结束。来自清华大学会计系的马力同学凭借出色的临场表现勇夺冠军,北京赛区第二名和第三名获得者分别是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融系的潘烨同学和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系的温雯同学。他们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7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总决赛,与来自香港、上海、广州和成都赛区的另外12强争夺全国总冠军。

  北京赛区的20名决赛选手都是经过层层笔试、面试和就业力训练营的激烈比拼后最终胜出的佼佼者,他们来自北大、清华、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同学们通过抽签分成4组,要求以PPT演讲的形式为一家假设的知名饮料企业给出进军液态奶行业的市场分析和战略建议。同学从市场潜力、盈利空间、竞争对手以及可持续成长性等各个角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现场表现自信沉稳,英语表达流利清晰,得到了评委们的较高评价。普华永道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人力资源经理更是在决赛现场就向两位心仪的同学发出了企业实习邀请,富勤国际集团也当场表示希望提供14个实习机会。

  获得北京赛区冠军的清华大学的马力同学赛后感触良多,他表示,“比赛形式非常有意义,真实地模拟了现实当中的招聘全过程。尤其是最后的案例环节,很好地锻炼了选手们的合作能力、沟通技巧和逻辑思维能力。通过比赛我更清楚和客观地认识了自己的能力所在和不足之处。ACCA在举办比赛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极高的专业性和细节处理的到位让我感到尤其震撼。”

  不少选手也在赛后表示,通过职场训练营和决赛的集中强化训练,迅速提高了自己的应聘技能和现代商业管理思维。而且,最大的收获是通过和名企HR的面对面交流,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安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秦景红女士是决赛评委之一,她在感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的同时也向参赛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认为在校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应该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和特长所在。虽然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选人标准,但更多的还是看重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在校生可以通过各种机会展示自我,在了解企业的同时也让企业了解自己。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办好这个活动,为更多的青年才俊们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在与知名企业雇主、人力资源专家现场互动环节中,阿尔斯通财务总监刘一女士、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建华女士就大学生提出的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以及面试、实习等问题进行了答疑。参会大学生十分珍惜这次与企业面对面的接触,踊跃提出问题。

  今年已经是第七届“就业力大比拼”活动,这个让大学生展示才能并与雇主互动的平台得到了广大企业和学生的广泛支持。今年共有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12家全国合作伙伴和近20家北京赛区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北方区有近千名在校大学生的踊跃报名,希望通过与雇主的“零”距离接触获得进入“绿色就业通道”的机会。事实上,去年优胜选手的实习表现也获得了雇主的广泛好评,一些外资银行甚至希望我们能再多推荐一些优秀的实习生。

  ACC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姚志君女士表示,ACCA一直非常关注中国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希望为合作伙伴培养和推荐优秀人才。在以往同雇主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应届生的实际工作状态和雇主的期望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ACCA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激发大学生提高自身求职能力的意识,真正了解人才市场的需求进而认清自身需要提高的方面,为今后步入职场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姚女士最后预祝北京三强选手在今年七月的全国总决赛中比出精神,再创佳绩!

  

  

  

  更多访问信息:我考网-ACCA论坛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